常見問題

請選擇
  • 查詢

數據機問題

為什麼數據機一直有紅燈亮,而且不能上網?

若重新開啟數據機,燈號或恆亮時,紅燈一直未熄滅,可能問題如下,
(1)數據機故障或實體外部線路/機房發生障礙
(2)中華電信公告維修/設備升級的時段
(3)中華電信電路費用逾期未繳,線路暫時中斷
以上情形都可以透過0800-080-128查詢確認或是中華電信網路客服中心報修

為什麼數據機Wi-Fi功能達不到申辦的寬頻速率呢?

Wi-Fi易因環境及無線傳輸技術等 例如:無線電話、藍牙裝置、其他Wi-Fi AP…產生訊號干擾造成封包遺失、訊號瞬斷…等 而實際連線速率受數據機設備的性能、擺放位置、空間距離、建物遮蔽、電磁波同頻段干擾等眾多因素影響,不建議以Wi-Fi無線上網量測速率。建議可以使用網路線連拮PC來測速,能有較正確的速率測試值。

數據機橘燈閃爍是正常的嗎?

通常網路燈號閃爍不停,表示可能有上下行的大量傳輸資料,此情形會導致網路有瞬斷或延遲的狀況。建議先單純網路環境(連接一台設備),在無使用任何網路活動時,觀察看看燈號是不是會異常閃爍,因造成數據機燈號閃爍不停的問題有許多可能性,若一直無法排除,請直接撥打客服專線:412-8989 手機+02 由專業的客服人員協助您處理相關問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