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見問題

請選擇
  • 查詢

電子信箱

為什麼我的信箱收信正常,郤無法發信?

可能的狀況有下列幾點,請您檢查:
1.請檢查網路連線是否正常及自己的郵件伺服器主機是否設定正確。
2.請確認對方的E-mail地址是否正確,可先測試發一封信到自己的信箱,如果還是無法收到信,可能是您的郵件主機發生問題,請向客服中心反應;如果順利收到信件的話,可能是對方的郵件伺服器主機有問題,請您稍候再試試看。
3.請您先確定是否有使用So-net 帳號連線上網,若不是使用So-net 帳號連線,將無法做發信 的工作。
4.為了防範非法信件,您無法利用So-net 帳號從So-net 以外的網路傳送信件。但同一網域之 間送信則沒有問題。(例如:自己寄信給自己)

我要如何搬移信件呢?

利用信件搬移功能,您可以將不同屬性的信件收藏在不同的信匣中。讓您的信箱看起來更加井然有序。
Step1:在信件列表的頁面中,在需要搬移的信件標題前之空格內打勾。
Step2:在信件列表的上方,選擇想要搬移到的信件匣名稱。
Step3:選完目的信匣並按下「移動」按鈕後,該信即搬移至另一個信件匣中。

如何使用Win10內建郵件軟體設定收發Mail?

明明沒有錯誤訊息,信件卻無法送達目的地?

可能是以下原因:
1)誤植對方的電子郵件地址,郵件寄給不認識的人: 如果誤植對方的電子郵件地址,而該電子郵件地址也存在時,就會有上述情形發生。Returned mail是誤植電子郵件地址,而該郵件又無法送達時才會發出。因此,會發生送 信過程看似正常,實際上郵件並未送達正確的收件者。在這種情況下,會對收到信的陌生人 造成困擾,因此在發信前,請再次確認對方的電子郵件地址。
2)寄件者的電子郵件地址設定錯誤:如果寄件者的電子郵件地址設定錯誤時,Mail server發出Returned mail會收不到。亦即收不到錯誤警告。

如何使用手機/平板(IOS/Android)設定收發Mail?

使用So-net mail是否有什麼限制呢?

所有Mail限制(POP3及Webmail)
(1)使用其他 ISP上網:(可收信不可發信 )使用其他家ISP連線服務時,So-net 帳號可收信,但無法發信。亦即如果您透過不同系統之ISP上網時,您的 SMTP如果設定的是 So-net 相關帳號,則無法發信。
(2)寄件人電子郵件錯誤:(可以發信)如果您填寫的Email的寄件人address錯誤,仍可以發信,不過收信者可能無法正確回信給您,建議您注意一下相關設定。
(3)Email總容量:(60MB/100MB)視會員申請的速率而定光纖速率提供100MB,ADSL 5M以下(不含5M)提供60MB
(4)E-Mail 信件超過容量:(使用者信箱無法收信)
當您的信件容量已經超過您的使用容量,系統不會自動砍殺會員原本舊的信,但會員便無法收取新的來信,您只要確認刪除您的信件,保持信箱空間容量,即可再度收取信件。
(5)收件人錯誤:(系統發信通知)當您寄信時,若收信人的電子信箱位址不存在,系統會發警告信通知會員。
(6)收件人個數上限 :(100名 )使用者在每封信件可以最多可以發給100人。
(7)附檔上限:(32個)每封信件最多僅能附檔32個 
(8)收信檔案大小限制:(10M )單封信件檔案大小超過10M時,系統將拒絕收信。
Webmail 功能設定限制
(1)合法寄件人名單上限:合法寄件人名單可無限設定
(2)過濾條件上限:過濾條件最多可設定64個